教职工入网指南


一、教职工公寓网络概况

目前,会峰校区和琅琊校区所有教职工宿舍网络光纤到楼,有线进户,采用统一身份认证上网,用户带宽为40Mbps上网方式为有线方式(PPPOE拨号上网)。

二、入网(开户)

1.PC端申请方法

  入网教师需登录综合服务门户(https://my0.chzu.edu.cn/)-“网上办事大厅-“教师公寓入网退网申请”-“我要办理”-“申请入网”

2.手机端申请方法

入网教师需登录掌上蔚园-“网上办事”-“信息服务”-“教师公寓入网退网申请”-“我要办理”。

  

  

经所在院部领导签字审核后,推送至信息中心职能部门秘书办理。办理完成后信息中心在2个工作日内为具备网络接入条件的教师用户开通网络。申请人可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中查看上网帐号及密码。不具备网络接入条件的教师用户,开通网络的时间将视网络施工情况而定。

3.登录账号及密码

教职工账号为工号,含在职和离退休的人员,初始密码请咨询信息处3510512。具体设置方法见附件

4.计费方式

用户入网申请办理结束后下个月开始计费,费用收取有两种方式,教职工用户计费采用“包月制”,上网费用在其网络入网办理完成日期开始,每月月初由学校财务处直接从教师工资中扣除15元的网络费用。对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遗属费用采用“包年制”,上网从入网完成日期,到当年底1230日前,按每月15元交纳上网费用,一次性交齐年度所有的网络费用,缴费方式为每年年底至财务处提前预交下一年度的网络使用费。

交费方式

费用

适用对象

备注

每月工资扣除

15

教职工用户

需出示:校园卡,身份证

按年交缴费

15

教工家属

需出示:身份证

三、教师退网(销户)

退网教师可在PC端综合服务门户或手机端掌上蔚园中进行申请,申请流程与上述教师入网申请流程相同,最后办理类型选择“申请退网”即可。

经所在院部领导签字审核后,推送至信息中心职能部门秘书办理。办理成功后财务部门将从提交申请日起的下一个月,停止从其工资代扣网络使用费。教师用户上网账号开通三个月后方可申请退网,退网六个月后方可再次申请入网。

四、故障报修

1.PC端报修方法

教师需登录综合服务门户https://my0.chzu.edu.cn)-“网上办事大厅”-“网络故障报修”-“我要办理”。

2.手机端报修方法

入网教师需登录掌上蔚园-“网上办事”-“维修服务”-“网络故障报修”-“我要办理”。移动端在各应用市场搜索“掌上蔚园”APP(或者扫描如下二维码),下载并安装成功后进行登录。

  

  

进入故障报修页面,输入工号、姓名、手机号、校区、楼栋、宿舍号以及具体网络故障,完成后点击提交,信息中心在接到用户报修的2个工作日内为用户排除网络故障,故障范围只涉及网络连接。用户机器的硬件和软件故障不在此范围内。

五、注意事项

  1.用户在申请接入网络之前需要准备好入网环境,包括但不限于如电源、室内布线、计算机等并安装好操作系统。

  2.修改密码教职工本人可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校园卡)到信息中心办理。

六、温馨提示

网络帐号使用实名制,网络使用人使用网络应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地方相关法律、学校及有关部门和所属学院单位制定的相关网络管理规章制度,并遵守校园网络使用办法及要求。网络账号登记使用人应承担由该网络帐号所产生的一切相关法律责任。网络资源使用应接受国家政府安全机关以公共安全为目的的安全审查和监控。

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进行咨询,咨询电话:

会峰校区(南校区):0550-3510512

琅琊校区(北校区):0550-3511047

教工宿舍PPPOE拨号上网设置方法.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