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文章作者:刘娜丽时间:2022-12-16浏览:231

1215日下午,我校召开滁州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陈桂林,副校长王春出席会议。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郑朝贵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郑朝贵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始终把牢政治方向。

郑朝贵指出,全面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一是切实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与每个单位、每个个人息息相关,要不断完善机制,形成习惯。二是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构建信息化服务的新形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转变职能,加强管理。即将成立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兼具服务与管理功能,在做好技术服务的同时,应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监管和考核工作。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的《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等文件精神,审议了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总结和2023年初步工作计划,布置了2022年度高校信息化考核评价工作和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状况调研工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通讯员:陈晶晶  初审:郝发婷)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