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2-09-12浏览:245

20229511日,滁州学院在全校范围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会峰校区和琅琊校区布设宣传展板和宣讲点,为师生发放网络安全科普小常识手册1000份,现场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并开展防范网络安全行动签名活动。

 95日起,借助滁州学院“两微一端”、学校官方网站、网络安全周专题网站等多种途径推送、展示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送达率覆盖全校所有师生。

多赛共竞,有效提升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公安部指导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与学习活动,参与人数超3千人;组织学生参加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竞答及学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师生同频,广泛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学校所有二级单位均以不同形式积极组织教职工观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全校二级学院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和知识竞赛活动,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专家亲授,开展线上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组织知名安全企业技术专家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个人信息安全防护”两场线上专题安全知识讲座及线上互动,累计超1万余名师生参加。让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提升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鉴别能力。

国家网络安全活动周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具体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已连续7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通过持续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识别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逐步构建了全校师生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通讯员:乔玲  初审:祁辉)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