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一卡通使用指南

文章作者:陈晶晶、徐颖时间:2022-08-26浏览:5951

我校一卡通服务由管理平台、校园卡片、校园卡服务大厅、自助补卡机、自助终端一体、POS机等软硬件组成。可供学生在校内食堂、浴室、商铺等场所消费,以及学生宿舍电费缴纳、图书馆借阅图书、实验课签到以及自助文印等服务。


    PART. 01    

校园卡服务线上平台

“校园卡服务”是校园一卡通系统线上服务平台,具有线上充值、卡片挂失、解挂、宿舍电费、余额查询、流水查询、扫码支付等多种功能。

1.手机端:用户通过手机,登录“掌上蔚园APP”找到“校园卡服务”

2.电脑端用户通过电脑登录“综合服务门户在业务系统中选择“校园卡服务”,也可在右上角直接搜索“校园卡服务”


    PART. 02    

新生校园卡 首次使用 注意事项

新生拿到校园卡请先绑定银行卡,进行余额充值 

完成以上步骤,即可在校内畅用校园卡啦!


    PART. 03    

校园卡的常见问题

1. 校园卡如何绑定银行卡?

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是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建设,目前一卡通系统仅支持与中国工商银行卡绑定。您可登录“掌上蔚园,选择“校园卡服务”中的“绑定银行卡”进行绑定。也可自行前往自助终端一体机进行银行卡绑定

绑定过程中出现:

1)无效的卡号/账号您的输入卡号错误,请确保银行卡账号无误请删除银行卡账号中的所有空格

2)借方卡号状态非正常】您的工商银行未被激活。携带银行卡、身份证去校内银行卡激活点激活银行卡

3充值失败XML不合法您的银行信息不完善。请在工商银行APP更新身份信息。若无法处理,请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工商银行线下服务点办理。

2. 我的校园卡密码是什么?

1)默认密码:身份证后6位,若遇到字母请向前推1位。

2修改密码:可在各校区食堂内的自助终端修改密码;也可通过“校园卡服务”修改密码;也可到校园卡服务点申请修改密码。

新生在拿到校园卡后,一定要及时的修改密码,谨防卡片丢失造成财产损失。

3. 我的校园卡怎么充值?  

线上充值:“掌上蔚园”中“校园卡服务”进行线上充值

线下充值:校园卡服务点(现金充值)

线上值之前务必进行银行卡绑定(见问题1),并且确保工商银行卡已被激活。急需使用校园卡进行消费的用户可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山下食堂一楼西侧)进行现金充值。

4. 校园卡线上充值的步骤是什么呢?

进入“掌上蔚园”,点击“校园卡服务”,点击“卡面充值”,选择【支付方式,输入【充值金额,输入【查询密码进行线上充值。

5. 点击掌上蔚园APP中的“校园卡服务”栏目后出现“获取信息异常的情况”?

身份信息出现错误,需要本人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到信息中心现场处理。

6. 校园卡充值不到账,但银行卡显示已扣款怎么办?

及时向校园卡服务点反馈,工作人员会现场核对,审查后会及时处理。

7. 校园卡丢了怎么办?

发现校园卡丢失应尽快挂失,以免造成损失,挂失可通过以下方式:

方式一:登录掌上蔚园APP,选择“校园卡服务”,通过“卡片挂失”自行挂失;

方式二:携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至校园卡服务点人工挂失,并交纳工本费。

方式三:会峰校区的学生卡也可至蔚然食堂1楼入口处自助一体机上办理挂失;

⭐:办理挂失后,可先至可能遗失卡片地方寻找,部分同学检到校园卡会交到校园卡服务点、食堂内志愿者服务处、宿管办公室、学校门卫值班室等地方。

8. 校园卡可否转让他人使用?

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转借他人。如有违反,一切后果由用户本人承担,信息中心和校园卡服务点有权予以没收或注销。

9. 校园卡内应存多少钱?

部分持卡人(尤其是新生)在校园卡内存有大量现金,校园卡是进行校内小额消费的免密支付卡片,如果遗失又未及时挂失将可能会给持卡人带来损失,建议校园卡内一定不要存太多钱。

10. 校园卡每日最多消费多少钱?

校园卡每日消费限额50,消费超过50需要输入密码,默认密码是身份证后6位,若遇到字母请向前推1位。

11. 线上转账是否收手续费?

学校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的合作建设一卡通协议中,未提及线上转账手续费问题,转账系统开通至今,未收过手续费。

12.为什么校园卡突然不能用了?

校园卡突然不能使用的原因可能是:卡片损坏、卡片已过有效期、卡片已挂失、卡片被冻结。持卡人应持校园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来校园卡服务点咨询。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持卡人交易流水的分析,做出正确的处理。

13.临时卡已到期怎么办?

根据《滁州学院“校园一卡通系统”管理暂行办法》,我校临时有效期为1年。卡片到期后,代办人可通过掌上蔚园APP选择“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临时卡申请”再次为持卡人申请。申请延期时,在申请表注明“延期”字样,每次延期最长不超过1年。

    PART. 04    

校园卡服务设备

1.线下设备

2.线下服务点

校园卡服务点主要负责校园卡务工作。若校园卡无法正常使用或需要进行现金存款、校园卡解冻、解挂、卡片校正等校园卡服务,请联系校园卡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3.技术服务中心

信息处主要负责硬件设备维护、协助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校园卡各类异常问题

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工作地点:会峰校区信息楼105;

联系电话:陈老师 0550-3510512。


终审人:陈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