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网络安全管理培训

文章作者:陈晶晶时间:2022-06-19浏览:276

为进一步提升二级单位网信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2022617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召开网络安全管理培训,学校各二级单位信息员及信息系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主持培训会议,从国家法律和学校制度两个层面强调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二级单位和个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落实本单位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责任。

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做了详细的培训介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新形势下网站管理的要求、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二是信息系统日常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操作方法与相关要求。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资源的不断丰富,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关乎每一个人,信息中心和各位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及信息员是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二级单位信息员尤为重要。信息员要做好单位内部协调,协调系统、协调人员、协调自己;做好单位外部协调,协调信息系统支撑单位和信息中心,切实完成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通讯员:郝发婷  初审:祁辉)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