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作者:陈晶晶时间:2022-06-10浏览:290

6月8日,我校召开滁州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毕明福,院党委副书记张勇,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陈桂林、李庆宏出席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毕明福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毕明福指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网信工作,一定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毕明福强调,为进一步抓好全校网信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一是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提升网信服务保障效能。要充分发挥我校信息化建设优势,彰显数字化校园特色,增加师生信息化服务体验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加强数据管理,整体推进信息化建设,要统筹规划治理体系,推进系统间协同融合,落实终端建设到位,保证数据安全共享。通过构建数据管理体系,释放数据价值,实现数据资源变资产,用数据资产管理解锁数据新价值。三是协同做好网络治理格局。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网络内容管理,着力防范网络风险。

会上,张勇传达了安徽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营造浓厚氛围。陈桂林部署了学校网络安全暨数据超市建设工作。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汇报了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和2022年主要工作。(通讯员:郝发婷  初审:祁辉)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