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文章作者:陈晶晶时间:2022-01-13浏览:328

2022年1月11日,我校召开滁州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副主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出席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陈润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本次会议对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建成现代化高水平大学等方面的重要性。陈润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信息中心、各个职能部门应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从“建网、用网、管网、强网,信网”五个方面构建学校新时代大网信格局,调整滁州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并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润对做好学校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悟、遵循指南,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并以此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加快构建新阶段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网信格局。二是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充分认识学校形成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按照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着力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着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陈润强调,各部门应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推动,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做好、做实、做强,走在安徽高校前列,为学校加快建设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引领和保障。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郑朝贵对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未来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需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认识问题,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学校安全;校园网络安全与师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要将网络安全融入到个人意识和工作评估考核中,切实落实二级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手段问题,技术人员应具备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手段和能力,应持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培训交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的专业素养。三是机制问题,进一步开展机制创新,完善网络信息内容动态巡查与报送等机制,不断提升网络内容安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网络强国建设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和《安徽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评价指标体系2.0(试行)》等学习材料,并强调抓好贯彻落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汇报了我校2021年信息化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学校信息系统绩效评价结果以及近期网络安全情况。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