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荣获“凌云奖”两个奖项

文章作者:陆婷时间:2021-12-03浏览:316

近日,第三届智慧高校CIO西安论坛“凌云奖”获奖名单公示结果发布,我校荣获“智慧校园-特色高校”、“智慧高校-数据中台建设突破奖”两项奖项,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并同时斩获两个奖项的高校,此前我校荣获第二届智慧高校CIO论坛“智慧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突破奖”(年度安徽省唯一入选)。


十三五期间,学校围绕“学科专业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化、管理服务信息化和决策支持信息化”,探索形成了具有滁州学院特色及典型示范意义的“管理使用双主体、教学科研双推动、校内资源全整合、共建共享多区域”的智慧校园建设模式,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包揽了安徽省各项信息化试点,包括2011年省教育信息化试点、2017年首批智慧资助试点、2018年省首批智慧校园试点、2020年省智慧思政试点;2019年入选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为安徽首个入选高校。

学校在数据资源共享与使用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以“打破数据孤岛、全面数据共享、发挥数据价值”为目标,以“数据汇聚整合、数据提纯加工、数据共享使用、数据价值变现”为核心能力,建成了融合数据标准管理、数据同步采集、数据交换共享、数据可视化监控中心等多方面功能的数据中台,支撑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为高质量数据交换共享与服务输出提供保障。

第三届智慧高校CIO西安论坛以“数字创新,以人为本”为主题,将约有来自全国各地150个高校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参加,“凌云奖”奖项由来自行业教育协会、智慧高校CIO论坛会议执行委员会等各方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评议和投票评选出年度获奖名单,并通过活动平台及媒体向业界和社会发布。届时,我校相关老师将出席第三届智慧高校CIO西安论坛,做交流报告并领奖。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