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郝发婷、陆婷时间:2021-07-07浏览:653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学习党史的精神力量化作解决问题的切实行动

【活动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20214月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以专题党课、微党课、交流研讨、观看党史影片、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方式开展了15余次学习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汲取伟大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信息化建设事业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二】深入学生宿舍,调研信息化工作

为深入了解学生对在网络与信息化方面建设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学生学习和生活, 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日至3,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于春燕带领部门老师,兵分四路,深入会峰校区、琅琊校区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个学生宿舍,都亲切询问同学们对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建议以及在使用期间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在交流中,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化系统,希望同学们充分合理使用网络资源,文明上网,自觉拒绝网络不良信息,提高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便利性。

【活动三】面向教职员工开展多种形式培训

526621日信息中心人员分别赴外语学院、化工学院、体育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国际处等10余个二级单位,上门为教职工员工开展信息化培训工作,616日,召开全校二级单位信息员网络安全专题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网络故障排查及综合服务门户功能推介、网络安全排查及信息系统备案等方面,并对老师们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帮助广大老师们教师对我校网络、安全防护以及综合服务门户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四持续推进综合服务门户二期项目建设

2021年以来,基于综合服务门户新建网上办事服务4个;完成新新一卡通系统、新教务系统系统等7个信息系统的身份对接工作;完成新学工、新一卡通、智慧教室、超星泛雅4个系统,36个数据推送任务;新集成了财务、雨课堂、OA4个系统、127张张数据表,约4000万条业务数据。

完成本年度针对综合服务门户(掌上蔚园)网上办事模块升级4次,优化了综合服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及网上办事等平台功能。将网上办事中的高频流程独立放置到APP首页,调整网上办事大厅整体界面风格和表单布局,更加方便师生使用,并持续优化综合服务门户(掌上蔚园)功能与性能。

通过综合服务门户(掌上蔚园)发布“蔚”你而来-失物招领小贴士、智能问答、 WebVpn、 课表查询、校车时刻表、校园问询等相关主题推文16篇,对综合服务门户(掌上蔚园)相关应用进行针对性推荐,累计阅读量高超过10万人次。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