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白雨辰时间:2021-06-22浏览:423

615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润肯定了学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提出要求:一要做好网络技术安全工作;二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三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为切实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真”:一是真担当,各单位要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排查漏洞隐患,开展“三大排查”,坚持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履职尽责;二是真做到,信息中心做好网络安全统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做好技术指导,宣传部做好内容安全的统筹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做到思想意识到位,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真保障,各单位要切实投入精力、投入研究、投入管理、投入保证,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

张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国家法律和《滁州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滁州学院网站群管理办法》等学校规章制度,并强调要严格执行。

吴开华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共同努力,把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敏感性。二要增强危机意识,思想不能松懈。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对于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部署、进一步排查、进一步整治,深入贯彻上级要求,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学校环境安全稳定,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副部长张悦汇报了网站内容安全有关检查工作和后续工作设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整体策略、有关检查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