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作者:陆婷、祁辉时间:2021-04-24浏览:426

422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校2020年信息化工作及智慧校园建设进展以及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情况,审议了《滁州学院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讨论稿,听取审议2021年信息化工作安排、《滁州学院一卡通管理办法》、《滁州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李锦斌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讲话精神,并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郑朝贵对我校2020年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2021年信息化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利用好网络安全这把双刃剑。二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以追求卓越为目标,打造学校信息化特色。三是做好规划和设计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合理超前谋划,充分发挥好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及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陈润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总结了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问题、研判了形势,促进各部门以更高的站位从学校整体层面考虑信息化工作;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时代滁州学院上水平的发展阶段,构建好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发展建设新格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陈润对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信息化办学定位,秉持新的发展理念,充分规划未来五年工作,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信心,走好特色之路。落实信息化+在全校各领域、各学科、各专业、各部门落实好信息化;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建设;按照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中一门户五工程的内容,围绕信息化办学定位,做实做好,力求卓越。三要加强领导,办出卓越。学校各个层面,加强信息化的领导与执行能力。四要守住底线,保障安全稳定,加强虚拟空间安全管理各部门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绷住,守住底线,共同努力迎接好建党一百周年。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