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时间:2018-09-26浏览:63

本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根据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有关安排,我校举办了校园网络安全活动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一:组织全校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917日组织全校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分别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3日至1031日)、“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闯关”(910日至918日)活动,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活动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917日在滁州学院琅琊校区和会峰校区张贴关于网络安全的宣传海报,通过一张海报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介绍大学生常见网络陷阱及防骗注意事项,呼吁全校师生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同时,还通过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学校网页的方式推送了关于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我校组织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座活动的通知,以及一些网络安全小知识。

活动三: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920日晚上在滁州学院南校区水上报告厅,我校信息中心技术部副主任祁辉老师受邀为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做了《信息安全》的专题讲座。首先,为新生介绍了目前互联网现状,强调了互联网不仅有精彩的一面,还具有危险的一面;从一些常见的网络安全案例入手,重点讲解了与大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网贷、移动支付、电信诈骗、WIFI安全等网络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如何做好日常防范。

 925日晚, 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徽运营商行业经理毛龙松受邀来到我校蔚然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网络安全形势和安全用网规范》的讲座,毛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的网络安全形势,科普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网络攻击的原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信息,切莫贪图小便宜,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最后,结合自己10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诫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一定要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充分地准备。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