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创客沙龙:提升网络安全双创素养

文章作者:马良、蒲静敏时间:2017-09-25浏览:704

924日,信息学院邀请蓝欧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攻防技术总监汪金龙作客“创客沙龙”,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网络安全技术就业创业前景。创客协会指导老师马良与100多位会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汪金龙以《谁动了我的隐私》为题,介绍了个人隐私的基本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相关设备、网络行为等。他告诫大学生,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GPS定位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任何信息的泄露,都会导致难以想象的损失,大学生一定要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

汪金龙还介绍了我国互联网安全技术现状、网络安全行业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体系,分析了网络安全技术岗位需求和缺口、创新创业的主要方向,现场演示了多个网络安全实例,分享了多项计算机安全维护的实用技巧,让同学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了网络安全产生的严重危害、感受了网络安全技术的魅力。他还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对网络安全技术如何快速入门和网络安全技术创业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终审人:祁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