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5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

文章作者:时间:2015-12-17浏览:183

2015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简称iCSC)于2015年12月2、3日在淡江大学淡水校园举行。应会议邀请,我院于春燕副院长带领赵玉艳和祁辉两位老师,与我省中国科技大学、黄山学院、皖西学院等其他高校的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于院长在“创客与数字微学程研发成果”主题研讨中会做了“基于共建的MOOCs设计与实施——以大学计算机基础为例”的报告。

在移动通讯、物联网及大数据的引领下,高等院校信息教育与校园服务迈入智慧校园时代。本次研讨会旨在延续两岸信息教育研讨会历年成果,并扩展范畴至智慧校园各项移动应用,分享新服务新观念,研究如何因应技术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本届会议以智慧校园移动应用为主轴,针对校园移动学习与移动服务、数字微学程与创客、校园云端服务,以及大数据校务研究、分析与应用等议题进行专题报告、成果分享现场展示,以及校园与企业参访,邀请亚太智能校园与信息教育之实务工作者和学者专家共同研讨。在进行“云端服务与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创新”、“当科技遇到艺术-人文创意空间”、“台湾数字学习调查与分析”、“校园行动应用研发成果”等专题演讲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校园移动应用研发成果”、“创客与数字微学程研发成果”、“校园云端服务”、“大数据校务研究分析”等四个主题研讨。

于春燕副院长在“基于共建的MOOCs设计与实施——以大学计算机基础为例”报告中,从MOOCs在应用型高校的适应性、应用型高校如何共建共享MOOCs课程、中国大陆的MOOCs建设、滁州学院大学计算机基础MOOCs共建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一方面展现了我校在MOOCs建设过程中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对学校、学院起到一种宣传作用。

会议的主题演讲及讨论结束后,淡江大学组织与会人员参访了淡江大学、宜兰大学、东华大学和程曦集团等。我院老师还参观了淡江大学的图书馆、网络中心机房等,并与淡江大学资讯处各组长就网络与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导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次会议有20余位大陆代表参加,主要来自学校的信息中心和计算机学院,会议期间也与大陆代表在信息化建设、MOOCs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