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的通知

文章作者:时间:2016-04-14浏览:450

IPv6网络可以很好地解决目前IPv4网络面临的地址资源枯竭问题,而且IPv6网络拥有大量的网络课程、视频等资源,能够较畅通地连接国外的IPv6网站获取资源。为推进IPv6网络在我校的研究与应用,经过安装调试及前期测试,我校已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通区域

两个校区的教学办公区域及会峰校区学生公寓8#-14#楼有线网络,其他未开通区域也会根据情况逐步开通。

二、使用方法

我校IPv6网络采用双栈结构,IPv6网络接入不影响原有IPv4网络的使用。Windows 7及以上操作系统默认支持IPv6协议,但Windows XP系统需要安装IPv6协议

三、可用资源

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即可访问IPv6资源,如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六维空间等

四、注意事项

开通区域的网络用户不需做硬件调整,接入校园网即会自动获取IPv6地址,实现IPv6网络接入,但防火墙或杀毒软件可能会禁用IPv6协议,需要进行相应设置;绝大部分无线路由器不支持IPv6协议,因此,使用无线路由器接入校园网的用户将无法接入IPv6网络。

在接入和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电话:3510512660512

附件:校园网IPv6使用指南.docx

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

2016年4月14日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