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举办学生管理员交换机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秉承“以技术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的初心,信息化处用户部于2023412日在信息楼105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交换机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用户部徐颖老师主持,用户部主任肖刚老师、邵兵老师以及十一位学生管理员参加。

此次培训中,邵兵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网络环境搭建的基础知识以及交换机配置的常用指令。为了将抽象的理论知识形象化、具体化,肖刚老师与邵兵老师借助网络仿真工具平台ENSP模拟器,分别为管理员们演示了同网段与网关间的简单通信过程以及网络三层架构中不同网段间的通信过程。演示结束后,在老师们一对一指导下,学生管理员们亲身体验了网络环境配置流程,对网络维修知识与交换机配置原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肖刚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内容并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对于网络技术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参加培训活动层面上,应当将网络理论知识与网络维修工作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反复练习、躬身实践,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将学习的网络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