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接收2021级学生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信息中心用户服务部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2

2022615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接收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41名学生,开展了认知实习活动。

认知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不仅巩固了书本知识,而且从实际出发开拓了学生视野。在本次认知实习活动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信息化部的郝发婷、乔玲与陈晶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园网的多种接入方式、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等内容。

 

 

听取完老师们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与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介绍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电源室、气体消防室等场所。信息化部主任祁辉老师与用户服务部的邵兵老师分别带同学们体验了校园网络架构、交换机拆卸与计算机内部结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园网络是如何运行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学校基础网络建设与管理,信息化应用、一卡通用户服务、校园网络用户服务支持等。作为校内实训教学基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以认知实习活动为载体,巩固同学们的网络信息技术知识,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认知实习环境,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未来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