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接收2021级学生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9

2022518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接收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的61学生,开展了以“走近滁州学院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的认知实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的汪胜老师主持。在活动中,信息中心信息化部的祁辉、陆婷、陈晶晶老师和网络部的乔玲老师共同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信息化概况,详细介绍了综合服务门户、网站群以及网络安全等相关内容。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书本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电源室、气体消防室等场所。网络部的肖刚、赵冉老师以及用户服务部的邵兵老师分别带同学们体验了校园网络架构、交换机拆卸与计算机内部结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校园网络是如何运行的。

 

 

在此次认知实习中,学生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参与其中,带着问题来学习,认真听讲并积极向老师们请教。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认知实习既让他们巩固了理论知识,又接触到了现实中的网络运作,发现了互联网世界的独特乐趣。
   此次认知实习旨在通过实际接触使学生对其专业建立感性认知,为同学们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经验把在理论教学中学到的知识具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达到实践培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