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月学生管理员工作例会

文章作者:陈卓、徐颖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8

   2023年3月22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中心)举办了2023年三月学生管理员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徐颖老师主持,用户部主任肖刚老师、邵兵老师及九位管理员参加。

会议开始,各个管理员依次汇报自己在2-3月工作期间常见的网络故障类型以及在网络维修过程遇到的困难邵兵与徐颖老师对管理员反馈的故障问题一一解答并对管理员们的工作做出评价与指导

针对学生管理员们在维修过程中遇到的网络故障,邵兵老师重点讲解了常见的故障类型与相应的故障排查方法,肖刚老师主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宿舍网络的基本架构以及网络技术的基本知识。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到我校的网络是如何运作的,肖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学生宿舍区域交换机环境的搭建与部署;邵兵老师讲解演示了直通线制作、信息模块上压接网线的方法并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上网终端与交换机连通的过程。

会议最后,肖刚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对学生管理员们的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