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学生管理员开展2022年网络技能培训

文章作者:徐颖 陈卓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8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员的网络技术服务能力,拓宽学生们的网络知识视野,信息中心于20221116日举办了面向全体管理员的2022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技能培训会。此次会议由信息中心用户部主任肖刚老师主讲,徐颖老师主持,七位管理员共同参与。

培训会开始,肖刚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我校网络的基本情况以及常见的网络故障问题。为了让学生管理员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网络故障发生的原因,肖刚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通过PPT讲解与实物演练的教学方法,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交换机接线、网线制作、模块制作以及部分故障的应对方法等,带领管理员们亲身体验了网络故障维修过程,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网络设备运行的工作原理。

讲解结束后,肖刚老师为管理员们分发了模块、网线与水晶头等网络维修工具,徐颖老师引导学生们自行制作网线、模块等维修物品,来检验同学们参加此次培训的学习效果。

培训结束后,肖刚老师总结了此次会议的基本内容,并且鼓励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总结问题,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维修水平,准备迎接接下来的管理员技能水平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