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及安全防护培训的通知

文章作者:乔玲时间:2021-12-22浏览:646

各二级单位:

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健全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检验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有效性和处置能力,提高我校应用系统及网站的网络安全防护和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211223日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培训工作,2021122526日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及演练时间

2021122315:00-16:00 网络安全防护培训

202112259:00-23:00 外网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

202112269:00-23:00 内网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

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总结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训及演练地点

培训地点:信息楼203

演练地点:信息楼1楼会议室

二、培训及演练对象

培训对象:滁州学院二级单位信息员及信息系统负责人

演练对象:滁州学院所有信息系统和网站

三、培训及演练内容

1.培训内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护

2.演练内容

1)攻击方开展信息系统(网站)攻击与渗透,各信息系统(网站)负责单位开展安全防护。攻击方为专业技术公司,攻击与渗透一般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取得攻击或渗透成功的证明即说明攻击成功。

2)信息中心协同遭受攻击的信息系统负责单位开展应急响应与处置。

3)信息中心协同有关单位开展攻击溯源及隐患排查。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在122218:00前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提交至电子邮箱jolin_qiao@chzu.edu.cn

2.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攻防演练,将此作为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的重要契机。各单位信息系统(网站)负责人应联系系统承建单位,提前备份系统重要数据、自查并加固安全防护措施、制定应急预案,演练期间全程监测信息系统(网站)运行状况,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现信息系统(网站)异常,第一时间联系信息中心并启动应急预案。攻防演练期间具体任务分工详见附件。

联系人:乔玲,联系电话:0550-3510264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11222

   附件:攻防演练任务分工.docx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