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优秀主节点单位

文章作者:郝发婷时间:2021-12-14浏览:218

近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主节点、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的通知。我校再次荣获2021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信息中心祁辉老师被评为2021年度先进个人。这是我校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8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优秀主节点或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国家信息化和教育信息化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承担各类大型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研究任务。其在各省均设置了网络中心,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心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经教育部批准,2000年成立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负责CERNET的运营与管理。

我校是安徽省最早建设校园网的高校之一,是CERNET滁州市的教育网主节点、安徽省6所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之一、首批安徽“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之一、省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组组长单位。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列为办学定位之一,十三五期间,围绕“学科专业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化、管理服务信息化和决策支持信息化”,探索形成了具有滁州学院特色及典型示范意义的“管理使用双主体、教学科研双推动、校内资源全整合、共建共享多区域”的智慧校园建设模式,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显著,为学校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提供了支撑。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