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文章作者:郝发婷时间:2020-12-21浏览:489

1217-18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学术年会在宣城召开,来自安徽省高校信息化及校园网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等近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陈桂林教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教授应邀参会,我校再次荣获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从2014年开展年度先进评选以来,我校已连续第7次获得先进单位或优秀主节点称号。

本次会议以“新技术支撑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围绕区块链+高等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智慧思政、新型智慧校园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全省高校信息化工作远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本次会议对2020年高校信息化工作建设出色的高校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先进用户单位”,郝发婷同志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17日下午,陈桂林参加了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主节点主任工作会议并发言,他表示安徽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省网的组织下取得了快速发展,建议未来要加快推进安徽高校联盟链的有关工作,加强安徽高校信息化队伍的培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于春燕参加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安徽用户座谈会,建议赛尔网络未来能够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与信息化标准的规范,增加信息化分类研究项目和扩展应用服务。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国家信息化和教育信息化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承担各类大型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研究任务。其在各省均设置了网络中心,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心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经教育部批准,2000年成立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负责CERNET的运营与管理。

我校是安徽省最早建设校园网的高校之一,是CERNET滁州市的教育网主节点、安徽省6所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之一、15所“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之一、省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组组长单位。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列为办学定位之一,信息化作为引领与特色,为学校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提供了支撑。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