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详解专家讲座

文章作者:陆婷时间:2020-12-14浏览:409

1212日,我校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姚琳教授作题为《精彩的赛事,成功的实践——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详解》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滁州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主持,滁州学院教师及学生共三百余人齐聚水上报告厅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姚琳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的有关情况,首先介绍大赛的理念、特点、赛制、历届作品数据统计情况;其次详解介绍大赛中各项分类,并重点介绍了数字媒体类、数媒微电影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人工智能类的评判标准和参赛优秀作品评析;最后姚琳教授从比赛类型、比赛奖励等方面分享了北京科技大学的比赛情况,为我校学生参加比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大学生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可的AB类学科竞赛之一,我校在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历年成绩良好。本次活动是大学计算机教研室面向全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举办的一次讲座,此次讲座的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在该赛事的参与度。

姚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杰出评委,教育部(2006-2012年)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理工分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等奖等多项教学奖。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教材等多部。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