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软件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促进高校软件正版化,学校已购置微软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的授权,全校师生均可免费下载、使用、激活、升级这些正版软件,满足基本的电脑使用。具体说明步骤如下:

一、查验已安装的Windows系统是否已激活

以下步骤可查看机器上安装的Windows系统是否已激活。

 ⑴单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菜单),在弹出的菜单项中右键单击计算机,单击选择属性,弹出如下图所示的“计算机基本信息”对话框,

向下拖动右侧的滚动条,查看“Windows激活”信息,如显示“Windows已激活”,则无需进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激活操作。

二、查验Office是否已激活

 ⑴打开任意一个属于的Office应用,如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OneNote等(不限于下图所显示的应用,下面以Word为例);

  ⑵在该应用中打开文件菜单,单击帮助选项,在下侧会如下图所示的Office激活信息;

  ⑶如果是未激活的则显示如下的信息:

     建议使用激活后的正版Office软件。

三、软件下载与安装

如果Windows不是正版系统,需要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完成激活。

Windows

下载正版安装镜像(iso格式),建议内存4GB或以上用户选择64位版本。镜像下载地址如下:


Windows 7

简体中文32位版本下载

简体中文64位版本下载

Windows 8.1

简体中文32位版本下载

简体中文64位版本下载

Windows 10

教育版32位版本下载

教育版64位版本下载

企业版32位版本下载

企业版64位版本下载


       刻录到光盘后使用光盘安装
Windows(也可以就近到信息中心南校北区的办公室借用安装光盘,或自行制作启动U盘),安装完成后请在保持网络连通的情况下执行产品的激活步骤。

Office

下载正版安装镜像(iso格式),建议使用32位版本。镜像下载地址:

  

Office 2010 Professional Plus

简体中文32位版本下

简体中文64位版本下载

Office 2013 Professional Plus

简体中文32位版本下

简体中文64位版本下

Office 2016 Professional Plus

简体中文32位版本下载

简体中文64位版本下载

英文32位版本下载

英文64位版本下载

可以使用解压软件(如WinRar等)进行解压,或者将下载的镜像刻录到光盘,或使用虚拟光驱加载(Windows 8用户可直接双击打开),然后再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后请在保持网络连通的情况下执行产品的激活步骤。

四、产品的激活

装有软、硬件保护卡的批量计算机需要激活的机房应用环境,可以联系南校信息中心(0550 - 3510512)或北校信息中心(0550-3511047)获取激活的操作方式。

单台普通用户计算机上的WindowsOffice,可以通过校内的KMS服务器完成激活认证,两种软件的具体操作步骤都如下:

 ⑴单击下载适合普通用户的激活程序到自己的计算机;

 ⑵右键单击该程序,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下图示;

 ⑶在出现的窗口中输入需要激活产品前面的数字并回车;

 ⑷稍候片刻,等到出现如下图所示“Product activation sucessful提示信息后即激活成功,按回车键关闭该窗口即完成激活。

注:

如果还需要激活其他产品,可按照从⑵开始的步骤再次运行该程序。

该程序只需在软件安装后运行一次,此后不需要再手动运行。但激活后的计算机需要每半年连接到校园网(通过VPN连接也可以),所安装的产品会自动到校内的KMS服务器进行验证。

五、常见问题

无法激活,错误代码0xC004F035

常见于Windows激活时的失败信息。通常是因为采用了其他来源的安装程序导致的,请使用信息中心提供的光盘或从信息中心网站下载安装程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