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况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是我校的实践教育基地通过开展校内实践活动,每年接收两百人左右参加认知实习活动。认知实习活动包括了解综合服务门户、网络安全知识和校园网的相关知识,参观交换机和计算机内部、弱电间以及中心机房等区域的网络建设情况旨在通过实践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从而明确自己在大学期间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应具备基本素质等。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每年都会招聘八到十个学生作为学生管理员,信息中心的老师会对学生管理员进行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拥有专业知识和掌握专业技术的学生管理员是面向学生进到宿舍,去帮学生解决电脑常见故障、寝室网络、路由器故障等方面的问题。

信息中心每年都会作为顶岗实习的岗位,接受五到十个的毕业生实习。实习生在信息中心实习期间会有专业的老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实习过程中能够对学校的工作流程有更好的理解、可以提高专业技能,还有导师制的指导毕业设计,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都有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