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校务

综合服务门户

综合服务门户主要面向滁州学院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为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在校内提供统一身份认证服务、个人与办公信息查询服务、教学计划安排与通知服务、日常网上办事申请与审批等服务。该信息门户集成了校园新闻与概况、网上办事大厅、财务查询、数据门户、校内邮箱等业务系统。综合服务门户分为电脑端网站和移动端“掌上蔚园”应用

邮件系统

学校邮箱系统于2002年建设,为了更好地为我校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提供信息服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已集中为在职教职工统一申请免费的校园电子邮箱。当前的校内电子邮箱能够实现收发邮件、自动回复/转发、定时发信、HTML邮件编辑、POP邮件代收、邮件管理操作、通讯录导入/导出、用户自助查询、邮件召回网盘、移动书签等功能。

WebVPN系统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同时方便广大教师、学生,我校开通了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服务应用,用户通过VPN就可以在校外访问原本仅限于在校园网内部才能访问的资源和应用系统。

教务系统

实现教学过程管理、排课、选课、教务管理等功能,有效提高学生和教师的工作、学习效率;目前新增了毕业设计、教材管理、工作量统计等功能。

智慧图书馆

为全校师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数字化图书资源服务。我管收藏有清华同方《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优秀硕博全文数据库》、万方《中国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万方《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等50余个数据库。 这些丰富多彩的电子资源在校园网内免费向我院师生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 

办公自动化系统

实现值班管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协同办公等功能,有效地支撑滁州学院办公无纸化改革,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目前,学校会议室申请、用印申请、各项事务申请均已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中实现。

学工系统

方便学生办理相关业务及学校各部门共享学生数据,实现新生入学、在校、离校及校友期间的信息化管理,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一卡通查询系统

一卡通查询系统为一卡通用户提供了一卡通相关使用说明以及个人一卡通相关服务包括查询消费明细、缴纳宿舍电费、挂失、解除挂失。

正版软件

为我校师生用户提供免费的正版软件服务,如Windows系统,Office,Mac Office,Visio,景云终端安全。

开放式实验管理平台

该系统以服务我校实验室全面实施信息化管理,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为宗旨,全面提供实验室管理的解决方案为导向,主要解决实验室的综合管理(实验室建制、人员队伍、环境与安全、实验室评估、数据上报)、教学实践创新(基础实验、教学实验、创新实验)以及设备仪器(领用、借用、修理、报废)、物资耗材(耗材消耗)等统一安排管理。

资产管理平台

此系统对仪器设备、家具、低值品等各类资产实行统一平台管理,相关人员可以查看自己名下资产,提高管理工作效率。



最后更新:2023年3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