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邀请企业专家开展移动应用开发前沿技术讲座

文章作者:胡少启时间:2020-01-09浏览:336

为深化校企合作,提升2020级相关毕业设计选题的完成质量,17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邀请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校园事业部营销总监裘栋来校举办了“基于掌上蔚园的移动微应用开发”专题讲座。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信息中心信息化部祁辉、胡少启老师以及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信息中心胡少启老师主持。

裘栋分享了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强调了移动校园服务门户的重要性,为我校建设智慧校园提供了新的思路。围绕移动服务门户作用、移动服务门户建设以及移动服务门户微应用开发做了详细开发讲解与说明。现场演示了基于“掌上蔚园”的移动门户微应用开发步骤和流程,讲解了相关技术开发规范与标准。我校师生在讲座期间就移动微应用开发专业知识、测试与部署、开发环境与编程语言等问题向裘总监提问,裘总监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和指导。

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春燕主任强调“掌上蔚园”作为我校移动校园门户的首站,本次几位同学的选题都是基于掌上蔚园App的微应用开发,这类选题与当前实际的很多软件开发模式相似,有助于同学们掌握相关开发模式。

本次讲座是信息中心“企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一,中心领导非常重视,从企业专家的挑选、讲座题目的选择、内容的审阅以及学生的组织等方面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是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校企交流、提升学生适应能力、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内就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层面的技术专家的风采与教诲,缩短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增添了同学们的自信,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