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文章作者:祁辉时间:2019-10-31浏览:342

1029日,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朝贵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四个坚持”原则要求的理解和认识。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朝贵指出,在我校信息化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安全可控与开放创新的关系,把握好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建设、使用和管理三个方面,尤其是抓住管理中的引领、监管和处理三个环节。

党委副书记张勇指出,用好网络,加强思想文化工作;要用好网络、建好网络,为培训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服务;要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运用信息化的能力,弘扬主旋律,宣传新思想。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强调要稳住校园网络主阵地,掌控信息传输的主渠道;要占据互联网舆论制高点,加强思想引领;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控制事件;要关注移动互联网,加大对违反校纪校规的查处力度。

其他部门负责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润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坚持”是辩证统一的,是对网络安全的充分认识,更是新时代我们如何建网、用网、管网的指引。

陈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各部门对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平衡的现象,要从态度意识与技术层面提高提升,拿出实际行动,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作为的突破点,引领部门管理服务水平的发展。

二是要加快、加大信息化建设,发挥其优势,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大在信息化办学定位落地、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网络服务水平提高、信息化舆论舆情与宣传文化做好以及牢牢把握住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方面的思考,按照总体建设规划,深入地把信息化落实到专业改造、人才培养、学科交融等各方面,扎扎实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作用和领导,加大推进,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加大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要立即研究、立即解决问题,为学校的决策做好相应的支持。抓紧落实智慧校园建设的经费投入,保障信息化项目建设与落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终审人:郝发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