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综合服务门户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文章作者:胡少启时间:2019-08-13浏览:393

89日上午,滁州学院综合服务门户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陈桂林主持。 合肥工业大学李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处处长涂庆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焕杰、安徽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健等省内外知名信息化专家到会指导,李廉任专家组组长。滁州学院二级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和信息员、综合服务门户项目承建公司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桂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的内涵、取得的主要成果及未来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汇报了学校智慧高校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内容以及综合服务门户项目的总体规划。项目承建公司汇报了项目的需求分析、技术方案、目前的建设进展和下一步计划等。

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综合服务门户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目实施符合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要求,相关规划设计和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在全国高校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为了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与会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应充分支持“从管理向服务转变、以数据流为中心”的新型管理模式;学校应出台相关文件,使得学校的管理程序适应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学校和项目承建方应密切合作,重点关注使用频次高的流程,承建方在设计上应尽可能完善和易用;逐步建成全量数据库并积极开展数据治理等工作;重视权限与安全体系的构建等。

综合服务门户是我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包括统一身份认证、信息门户、师生网上办事大厅、统一消息中心、统一数据门户等多项功能。今年4月以来,学校已经围绕多系统的数据对接、办事流程梳理等工作,召开多次项目建设会议。暑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合承建企业,与校内职能部门逐个研讨,已经梳理出22个网上办事流程,完成11个系统的对接。目前,综合服务门户项目正在紧张开发中,预计9月初一期功能将投入使用。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