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祁辉时间:2018-12-11浏览:325

125日至7日,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8年学术年会在滁召开。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部门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及有关企业代表200多人参会。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许绪荣,安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任李京,滁州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军,我校党委常委、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桂林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情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许绪荣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搭建了安徽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将有力地推进IPv6技术领域及智慧校园建设,推动安徽高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吴军介绍了滁州市的市情,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智慧滁州建设进展情况。    

李京对2018年省网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重点介绍了2018年省网在IPv6应用、智慧校园建设、课程共建共享、科研共享平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于春燕在大会作题为《新工科背景下智慧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阐释了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需求、智慧校园对新工科建设的支撑、智慧教学的内涵与组成,以及我校智慧教学的初步实践等内容,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赏。

我校信息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受作题为《淡江大学智慧校园的发展现状与契机》的报告;安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副主任、安徽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健,作题为《应用驱动的高校信息化2.0实践道路初探》的报告;安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副主任、赛尔网络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张炎谨作题为《高校IPv6网络建设及安全实践》的报告;合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夏光峰作题为《智慧校园的思考》的报告;黄山学院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国进作题为《黄山学院IPv6的部署应用情况》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助理李会民对中国科大的AI实训平台、智慧迎新和统一通讯服务等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作题为《针对大数据助力教育信息化2.0》、《构造数字化校园的安全基石,迈入主动安全时代》的技术报告;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题为《新一代一卡通的融合发展》的技术报告。

年会还表彰了安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再次荣获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祁辉老师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个人。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负责我国教育系统域名管理(edu.cn),承担各类大型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研究任务。其在各省均设有网络中心,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心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经教育部批准,2000年成立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负责CERNET的运营与管理。目前,CERNET联网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超过2000个,用户超过2000万人,已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同时也是我国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