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作者: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时间:2018-11-13浏览:414

119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郑朝贵,党委副书记、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出席会议,党委常委、信息学院院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桂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信息学院和信息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滁州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方案(20192021)》,听取了2018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19年信息化建设预算情况。

郑朝贵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获批安徽省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既是对我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推进上水平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要以此为契机,把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制定好,把项目实施好,把信息化办学定位落实好。

郑朝贵强调,智慧校园建设要突出实用特色两大重点,协力并进,加以实施。希望信息中心汲取会议的意见与建议,从四个方面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一是要注重智慧校园建设与各学科专业建设的紧密结合;二是要增强师生的信息素养;三是要注重提升信息化服务的水平,四是要注重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打通信息壁垒,促进数据资源的开放与共享,更好地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

张勇在讲话中指出,信息技术发展更迭迅速,我校信息化工作虽然有较好基础,但智慧校园建设起点很高、着眼要远,否则很快就会被淘汰。他建议从适应时代、需求导向、统筹谋划、充分研讨、量力而行等五个方面,对智慧校园建设方案作进一步修订与完善,为打造高规格、高水平、数字化、交互式的智慧校园奠定基础。

与会同志也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和学校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完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