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徽高校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研讨会

文章作者: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时间:2018-01-23浏览:525

2018年119日-20日,安徽省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召开。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李京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中心徐兵副主任,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以及来自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皖西学院、黄山学院、池州学院、铜陵学院及滁州学院的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参与共建教师等3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郑朝贵、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省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组长陈桂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朝贵副校长致词,郑朝贵对省网李京一行、各高校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参与共建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滁州学院课程共建共享项目建设表示感谢。郑朝贵介绍了滁州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指出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并表示课程共建共享是当前的发展趋势,滁州学院将做好省网工作组组长单位的相关工作,通过与省网中心和各高校全力合作,确保课程共建共享项目顺利完成,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省网李京主任、淮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海军以及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分别代表共建高校发言表态,均表示积极支持高校课程共享共建项目建设实施。

在会上,省网中心李京主任、滁州学院李庆宏处长以及各高校课程建设负责人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四门课程的共建共享协议。


在会上,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应邀做了“新工科时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成果与特点、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评审情况以及新工科时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春燕作“安徽高校课程共建共享机制”的报告,介绍了课程共建共享的背景、共建过程与方法以及课程验收标准。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徐志红作了题为“基于MOOCs的教学改革案例分享”的报告,分享了在专业课中开展基于MOOCs的混合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

会后,各课程建设负责人就自身负责的课程开展小组研讨,按照结项要求,对课程大纲、资源内容和实验项目及后续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从1998年开始一直积极开展基于网络的教学改革,2014年开始探索基于MOOCs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滁州学院成为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的组长单位,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皖西学院、宿州学院、黄山学院、池州学院、铜陵学院等首批成员共同开展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工作,以提高各高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