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网络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作者:信息中心时间:2017-12-17浏览:509

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师生的教学和生活,提升我校校园网络用户体验,近期,我校信息中心对校园网络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和升级工作。

11月底至12月初,信息中心在夜间网络低谷使用期间对认证计费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并提升教师公寓和学生宿舍的网络带宽,目前学生宿舍网速提升至8M。同时,为了防止校园网络核心设备的单点故障,设置了两台核心业务路由器相互备份且独立承载业务。此外,还将琅琊校区教工楼14#15#的老线路改造成了高速的光纤线路。

据悉,为了避免因网络改造影响校园网的正常使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拟定详细的升级改造方案,与网络运营商提前沟通相关事宜,并搭建测试环境测试改造方案。为了减少对网络用户的影响,改造和升级全部安排在夜间进行,并采用分批次的方式进行网络改造。

在升级改造完成后,信息中心及时安排老师和学生兼职管理员深入教师和学生宿舍测试,调研用户的使用体验。师生用户普遍反映网速明显提升,网络更加流畅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