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再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7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

文章作者:时间:2017-12-17浏览:256

 20171214日,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7年学术年会在宿州召开。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陈桂林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我校再次荣获2017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

会上,我校陈桂林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应用型高校课程共建共享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省网首个工作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的成立背景、2017年开展的工作、2018年的工作计划等。工作组创新地提出了多所高校合作共建共享课程资源的新模式——“有限众包式共建、虚拟独占式共享”,倡导信息化建设部门利用技术优势引领学校开展教学改革。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共识,为信息化部门在信息技术发展新态势下提升竞争力、从网管向应用的角色转变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本次年会还公布了2017年度被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滁州学院再次荣获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我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肖刚老师被评为2017年度先进个人。自2014年开始,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每年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滁州学院每年均获评一项集体荣誉和一项个人荣誉,包括优秀主节点单位、先进用户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等。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主要负责教育系统域名管理(edu.cn),承担各类大型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研究任务。其在各省均设有网络中心,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心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经教育部批准,2000年成立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负责CERNET的运营与管理。

滁州学院是安徽省最早建设校园网的高校之一,是滁州市的教育网主节点、安徽省6所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之一、省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组组长单位。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列为办学定位之一,制定“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努力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促进学生信息素养、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和传统专业转型,形成信息类专业特色。

终审人:于春燕

返回原图
/